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自體脂肪隆胸手術多少錢 時間:2016-01-20 10:26:38     豐胸隆乳  活力豐胸隆乳 豐滿堅挺的胸部襯托得女性朋友的身材更加的性感具有魅力,但是,很多MM也受到平胸的困擾,不過,現在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可以有效的讓胸部曲線變得迷人了,那么,現在自體脂肪隆胸手術多少錢呢? 堅挺胸部曲線是大多數女性朋友們想要擁有的,所以,當有了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技術的出現后,許多人也就會選擇它來進行豐胸隆乳,那么,如今自體脂肪隆胸手術多少錢呢?我們就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原理——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是將求美者腿部、臀部、手臂等等部位的多余脂肪進行適量的吸出,然后進行活化性處理,將下來的優質脂肪細胞注入到胸部中,從而達到豐胸隆乳的效果。 自體脂肪隆胸手術多少錢? 隆胸醫院的醫生就表示了,在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時候是根據求美者的體質情況來進行確定所需要吸脂及注射的次數,如果一些人對脂肪細胞的吸收率比較高的話,那么,所需要注射的次數就比較多,那么,費用也就會隨著增加。 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不僅需要醫生具有非常豐富的隆胸經驗,同時還要具備相當精湛的豐胸隆乳技術,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豐胸隆乳效果,很多醫生的資質水平是不一樣的,因此,在費用上面就會不同。 所以說,現在自體脂肪隆胸的費用沒有固定的數字,不過,現在有假體隆胸加1萬可做自體脂肪隆胸的優惠項目,活動時間截止時間:2016.2.29,想要以實惠價格享受到更理想的隆胸效果的話,就不要錯過了哦! 豐胸隆乳效果 上述內容就是關于“自體脂肪隆胸手術多少錢”的介紹,您現在都有所了解了嗎?如果您心中還有疑問的話,歡迎點擊在線客服進行詳詢哦!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效果穩定嗎醫學美容技術給了許多對自己胸型不滿意的求美者一個改變的機會,不需要再惋惜,勇敢的走出一步,便可以改變日常狀態,穿上喜歡的衣服,顯露出傲人的身材,與美麗給予的自信,自體脂肪豐胸隆乳,便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效果穩定嗎? 下一篇: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有副作用嗎胸部豐滿,才能體現出女性的豐滿與凹凸有致,在穿衣打扮,以及氣質上都更勝一籌,但是仍有不少人面臨著平胸的困擾,那么采用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方式,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有副作用嗎? 相關資訊 初夏季節 豐胸隆乳的美妙 很多人認為夏天不適合做豐胸隆乳手術,其實不然。比起冬天來說 雙胞胎"掏空&quo 福田的路女士產下雙胞胎后8個月的哺乳,使其乳房急劇下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費用大概是[2021-07-0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會有很高的[2021-04-19] 自體脂肪隆胸術前有哪些[2021-04-1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效果[2021-04-14]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效果維持比[2021-04-09]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費用[2021-04-06] 在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大[2021-03-31] 女人胸部扁平要怎么辦呢[2021-03-25]

接受彰化雙面複合式豐胸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高雄水滴型豐胸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彰化光滑面隆乳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基隆倍拉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員林莢膜攣縮按摩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臺北曼陀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名著陪我成長 文/惠子涵 我原本以為讀《三國演義》必將是枯燥的,但當我翻開這本書,細細品味每一個章節,我體會到古典文學名著的無窮魅力,它是多么引人入勝啊! 《三國演義》里有許多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武過人的趙云、奸詐陰險的曹操……大家可能都喜歡聰明的諸葛亮,但我卻偏愛仁義愛民的劉備,他的睿智讓我欣賞。單說《青梅煮酒論英雄》這一章,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曹操邀請劉備喝青梅酒,一起談論誰是英雄,劉備說出了好幾個,曹操都不以為然,他認為自己與劉備是真英雄,劉備故意驚了,手中筷子掉落到地上,這時,正好天空響起炸雷,劉備稱自己怕雷,才讓曹操不再懷疑自己。因為一個連打雷都害怕的人是絕對稱不上英雄的。現在敗落一點沒關系,讓別人嘲笑一下你也未必是壞的。假裝弱小,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啊! 羅貫中真是一個奇才,他把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把人與人之間的勾心斗角表現得淋漓盡致。諸葛亮七擒七放孟獲,寬容大氣,更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讀《三國》就是品英雄的風情與豪情,就是感受英雄們身上的正義和責任,就是體會古人的勇氣與智慧。 《三國》教會我做人要低調,要重情義,懂得為別人著想,才會有許多朋友;做事要靈活,講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人有夢想要敢于追求,鍥而不舍,不要輕言放棄,更要博覽群書,不斷充實自我……而我還年少,名著需要反復閱讀和推敲。我想,待我第二次第三次再研讀《三國》,定會感觸更多,就讓它一直陪伴著我長大吧! 綠豆寶寶成長記 文/劉怡彤 前幾天,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種綠豆。于是,我一回家就拿了兩個礦泉水瓶,把幾十顆綠豆放了進去,并放在了陽光充足的地方。 第二天,我一放學就跑去看綠豆。沒想到所有的綠豆全發了芽,我高興極了,連忙叫了爸爸來看。爸爸看了也覺得有點奇怪,沒想到綠豆那么快就發芽了。 現在,其中一瓶里所有的綠豆都長了葉子,還長了根。在陽臺上它們在微風姐姐和太陽公公的帶領下快樂成長。有時它們還搖晃著身子,似乎在對我說:“你好啊。”有幾次,我想把它們種在土里,可是天涼了,爸爸也說:“現在也不是種綠豆的時候。”我也就作罷了。但我種的另外一瓶綠豆就沒有那么幸運了,在它們還只長出一丁點小芽的時候,我就把它們的“外套”給脫了,因為它們太可憐了,要鉆破對它們來說那么厚的“外套”一點也不容易,我就發了“善心”,幫它們脫掉了。沒想到我的善舉竟把它們害了,現在它們都不能存活了,這讓我很愧疚。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動植物還是人都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能茁壯成長。如果缺了歷練,就很有可能不能很好地生存,讓自己成為一個失敗者。我們不可以做一朵溫室里的花,必須做一棵長在懸崖邊的青松。 在挫折中成長 文/胡佳蕾 今天,當我看完《遙遠的島》,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遙遠的島》給我們講述了這樣的故事:從前有兩個小男孩,他們一心向往著海上那個神秘的小島。可是當他們真正踏上這個小島后,才發現這是一個不成樣子的荒島。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就是他們曾經日夜向往的小島嗎?他們回家后一直很難過,從此不再管那個小島了。 看了這篇文章我心緒不寧,從對夢的癡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這是一個多么重要的過程。每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是夢的季節。小時候,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象,聽的是歡快的兒歌,做的是無奇不有的夢。但是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飛逝,我們長大了,看到的東西多了,也懂事了不少。其實我們有很多夢想,當我們真的涉足其中,卻大失所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的確,現在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不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始終還是會懂的。我們也會發現,我們的夢,也可能像《遙遠的島》這篇文章里的小島一樣,只是一片荒野。當熱烈的夢想遇到冰冷的現實,我們也會因此而難過。外人看來成長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喜悅,但自己嘗試過后卻發現這是何等的痛苦,雖然長大了,有些事不得不去認識、去面對,但如果沒有懷揣夢想,又怎能擁有五彩的童年? 所以,我們要正確面對現實,在挫折中成長。 在閱讀中成長 文/宋婕妤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主要講了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里發生的故事。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哈利被霍格沃茨的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教授放在了哈利的姨父家,哈利只有這一個親人了,他的爸爸媽媽都去世了。他真可憐,不過,他到了霍格沃茨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在那里交到了許多好朋友,羅恩、赫敏、奈威……哈利·波特靠這些朋友鼓起了勇氣,贏得了人生。 因為哈利·波特有了這些朋友,他變得不再孤單,他也有了努力的方向,他不僅克服了膽小,還苦練功力戰勝了殺死自己父母的邪惡的黑巫師——伏地魔。 生活當中,我也是一個膽小的小姑娘,有時候我連上課發言都不敢,自從我的朋友兮兮介紹我看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后,我明白了要想勇敢,必須先戰勝自己的膽小。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沒有人會給你留下一個永遠的護身符,要保護自己,學會成長,除了朋友的幫助,就是靠自己努力,就像哈利波特一樣。 小白鹿伴我成長 文/姚懿玲 2014年過去了,我學會了大膽地畫畫,學到了豐富的知識,知道了宇宙的秘密……其中收獲最多的是:我參加的九色鹿少年宮——創意變變變。我在課堂上知道了怎樣用簡單的彩紙變成精致的窗花,怎樣用普通的紙杯變成華麗的桌椅,怎樣用常見的紙巾和酒瓶變成好看的花瓶……還知道了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合作,這樣能交更多的好朋友,收獲更多友誼。 記得有一次,創意變變變的老師教我們用垃圾袋做裙子。我拿出了松緊帶,撕下了幾個垃圾袋,把垃圾袋放在松緊帶上,準備用訂書機把它們訂在一起。可是,我怎么按都按不下去,就請旁邊的嬌嬌幫忙,嬌嬌爽快地答應了。然后,我們就雙手一起放在訂書機上,只聽我們一起說道:“一二三,按!”我和嬌嬌便用力一按,“呱噠”一聲,耶!我們成功啦!我和嬌嬌互相看著對方,開心地笑了起來。緊接著,我們越按越順利,越按越順利……我和她也成為了好朋友。 我太喜歡上創意變變變課了,在這里有奇思妙想,有我的好朋友。 科技“金塘”助成長 文/黃信力 今天,我們小記者跟著報社的大記者,參觀了三個社區。它們是經開區(楊舍鎮)錦繡社區、向陽社區和金塘社區。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金塘社區了。 金塘社區以“和合”文化為社區核心,設立了許多有特色的活動項目。有“情暖夕陽服務站”;有“24小時自助圖書館”;有“志愿服務站”等。走進“志愿服務站”就會看到許多展板,仔細閱讀上面的內容,不禁心生一種羨慕之情,要是我也生活在這個社區里就好了。這個暑假就可以跟著大志愿者們去參加各種志愿活動了。走到二樓,就來到了我最喜歡的“科技館”。科技館里的東西很稀奇,既讓我增長了見識,又讓我得到了體驗的快樂。里面有“龍卷風演示儀”、“風的認知”“傾斜小屋”“地震避險知識”等。 這么多的項目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風的認知”。一聽名字,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了。風怎么形成的呢?人又是怎么直觀地感受到風的形成呢?社區里的姐姐說,只要你爬上正對屏幕的那一輛自行車,將自行車踏起來就行了。于是我大膽地爬上去嘗試了一番。剛開始,我沒有準備好,失敗了。后來我又進行了嘗試,先慢慢地騎自行車,過了一會兒,開始加速。只見屏幕上的數字在跳躍,等屏幕上的數字跳到“3”時,在我正前上方的一個風扇竟開始轉動了,風就這樣形成了。 不知不覺中這次參觀活動結束了。這次活動真是讓我受益匪淺!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還增長了我的知識,更讓我記住了“金塘社區”,這個“文明示范小區”,這個“書香社區”。 >>>更多美文:好文章

好的小說,無非是講人與人的關系。關系構建好了,人物自動往前走,上街、說話、打架、行善、發生什么、不發生什么,都是注定的,作者只能袖手旁觀。 好廚師,無非是講菜與菜的關系。一頓飯菜,什么是主、什么是次,哪個該葷、哪個該素,哪個宜重油濃醬、哪個要清淡自然,都要注意。具體到某一道菜中,什么食材為主,什么食材為輔,不可本末倒置、喧賓奪主;一種食材的質地、口感、氣息,與另一種食材的質地、口感、氣息,都要相宜才好。蔥姜蒜椒之流,香則香矣,不可無,也不可盡用,取舍標準在于,看它是否在色、香、味上對主菜有所裨益和彰顯。這些關系處理好了,菜肴則煥發其本色滋味。好廚師如同好小說家,無非是順水推舟而已。 從來至美之物,皆有孤獨之感。日本電視劇《深夜食堂》里,蕭瑟的冬日常有人鉆進小酒館喝一杯小酒,吃的東西簡單至極。有時就是“一小鍋無滋無味的水煮豆腐”,居然也令劇中人有驚艷之感。豆腐,本是至美之物,怎樣的烹飪手法都適宜,即便只加幾片白菜,放在清水里煮出來,也自有一番滋味。 所謂“無滋無味”,其實并不壞,乃大滋味也。我現在就喜歡這種吃法,白菜與豆腐同煮,不放一滴油,只撒幾粒鹽,足矣。如果正好還有幾顆瑤柱、幾片百合,一并丟入,則味更佳。瑤柱的咸鮮、百合的爽潔,都化出來,對白菜豆腐有所補益,湯水味道就更鮮美醇厚一些了。 衣裳有正色,飲饌有正味。我近日小恙,沒有出門,在秋陽下讀《心經隨喜》。作者解說《心經》里的“不增不減”,說到李白的《烏棲曲》與蘇東坡的《赤壁賦》,都不能增一字,也不能減一字,以別字來替換也不行,這便是恰到好處,不增不減。我以為,從飲食上來說,也是如此,不增也不減,乃正味,亦是至味。這個正味,是符合自然之道的味,它的甘甜,是菜蔬本身的甘甜;它的清爽,也是得自日月山川的清爽。 翻閱《遵生八箋》,說到一位僧人吃飯總是先吃三口白飯:“第一,以知飯之正味。人食多以五味雜之,未有知正味者,若淡食,則本自甘美,初不假外味也。第二,思衣食之從來。第三,思農夫之艱苦。” 且先吃三口白飯,這就是正味。我從小受到的教育,一碗飯端起來,第一口必須先吃飯,而絕不能還沒有吃飯就下筷去夾菜吃。這已經成為習慣,成為潛意識的行為。現在在餐桌上,我常會觀察,發現年紀大一點的人,一般都會有這樣的習慣。而年紀較小的人,幾乎都不會有這樣自然而然的行為。在我小時候,長輩對孩子生活習慣的教育,一是一,二是二,不容置疑。現在的教育則更寬容,率由天性,自在生長,是一大進步,但有些傳統的東西,卻于不知不覺之中遺失了。 現在,忽于古書中讀到“先吃三口白飯”,仿佛一下子為生活找到了本源。先得其正味,方知事物本身的甘美。于光怪陸離的人世間,也不至于迷失方向。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老天也是一個老頑童 冷不丁來一個驚喜 我們都在等一場雪 期待著推開冬天的門 樹披上雪白的風衣 看白雪如何翻轉 這個黑白顛倒的世界 一場德令哈的雪 遠方邂逅的美 還是潔凈如初 詩意如出浴的美人 披著薄薄的輕紗 撩撥美好的想象 雪來了 春天就不遠了 冰下一尾尾魚 不知今夕是寒冬 兒童在雪地撒歡兒 紅紅綠綠的伢崽 堆雪人 打雪仗 輕柔的白雪如鵝毛絨 溫暖了神州大地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假體矽膠隆胸恢復後的效果自然嗎 員林蜜桃絨果凍保養攻略 彰化魔滴隆乳手術有後遺症嗎?假體矽膠隆胸術後手感怎麼樣 台北雙面複合式豐胸是什麼? 新竹光滑面豐胸保養攻略

arrow
arrow

    k57w29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